| 北仑新闻网
让春晓焕发更加蓬勃的生机活力
2021-06-30 09:08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我们要把握“三个鲜明特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归纳为三个“必然要求”:一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二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我们要学出“四个更进一步”,有力展现美丽春晓建设的新气象。当前,春晓街道把建设美丽城镇省级样板摆在牵引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坚持上下联动、规划引领、项目支撑、改革赋能、群众参与,高标准落实“五美”创建目标,乘势打造“国际化滨海秀美之城”样板小镇。

  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全域旅游提质,春晓街道以红色旅游资源为依托,积极挖掘旅游产品的特色红色文化内涵,让群众、游客在绿水青山中接受红色文化洗礼。2020年以来,春晓街道精心打造“五星3A游春晓”特色名片,结合各片区现有旅游基础及发展规划,整合红色旅游资源,推出以“春锋党建+全域旅游”为主题的四色“春锋精品线”,包括“红色党史党建游”“绿色乡村振兴游”“蓝色海洋文化游”“金色产业经济游”等打卡路线。

  我们要推进多元治理,加快夯实基层治理基础,着力构建城乡一体的“四个一”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控机制,建立市政基础设施一体化规划、建设、运维机制,实现环卫保洁全覆盖、河长制全覆盖、路长制全覆盖、网格长制全覆盖、“两站两员”全覆盖,不断巩固和拓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背后是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前面是喷薄而出的胜利曙光。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我们踌躇满志;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信心满怀。让我们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担当,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让春晓这块红色热土在新时代焕发更加蓬勃的生机活力,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者:春晓街道党工委书记 陆浩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