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
推进研学旅行基地建设
2021-06-29 09:36  

  本网讯(记者 匡野 见习记者 舒一展)6月28日上午,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聚焦研学旅行基地建设。副区长张海航、区政协副主席孙秀芳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宁波海洋研究院实践创新基地。该基地坐落于宁波大学梅山海洋科教园,由市政府直属的宁波海洋研究院倾力打造。基地刚刚完成二期建设,面积约3000平方米,配有完善的教学设施和先进的仪器设备,集科技馆、博物馆、海洋馆三大功能于一体,是全国首创“三馆融合”。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委员及有关负责人围绕完善区域研学基地配套服务设施、研学基地建设与学科教学相结合等提出意见建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予以回应,并表示会积极采纳。

  孙秀芳对宁波海洋研究院实践创新基地的建设和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在推进研学旅行基地建设过程中,要做好功能融合、资源融合和课程融合三大文章,从城市产业规划布局着手,加强平台建设和信息融合,建立有针对性的可持续性课程体系,注重规范、加强监管,打造独具特色的综合性研学旅行基地,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良好的氛围。

  张海航表示,委员们发言踊跃,调研详实,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研学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落实和推进。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研学工作的重要性,挖掘北仑特色资源,用创新手段抓好研学工作,做到齐抓并管、全员参与。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