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浙江自贸试验区进口商品保税展示直播中心昨在北仑开业
借力“两区”优势打造消费升级“新范本”
2021-06-29 09:36  

  本网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汤元拯

  随着去年9月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揭牌,北仑作为主要承载区就创新“动作”不断!6月28日上午,全省首家进口商品保税展示直播中心乘着自贸区东风,在北仑富邦世纪商业广场正式对外营业。

  该店致力于打造集进口品牌商品展示、展销、直播于一体的数字新零售店铺,实现消费者与商品实物的面对面,同时结合保税模式,为全市乃至全省有购买进口商品需求的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的选择。

  上午9点半,店内就迎来了首批客人。“刚好想买这个牌子的口红,色号还挺齐。”一位年轻消费者在店内的试妆区试了试颜色,再打开手机比对了一下价格,立马就决定“拿下”。

  “我们店内的各大轻奢品牌均具有价格优势,更重要的是可以让消费者现场试用,提供一站式的消费服务和沉浸式的购物体验。”该店运营商宁波富邦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王忆俊告诉记者,作为一家设立在宁波保税区的专业跨境保税物流供应链平台,他们早就想将这种消费新模式搬到线下市场,“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的获批给了我们机会,将‘前店后仓’的模式搬进了富邦。”

  记者了解到,整个进口商品保税展示直播中心分为大宗贸易类商品和跨境保税商品,市民可直接在现场选购贸易类商品,跨境保税商品则可以在店内体验,通过手机扫码下单,直接邮寄到家。

  除了展示、展销功能,该店还兼具直播功能。在店内二层的大型直播间,一名主播已经开始一天的工作。“接下来,我们还将邀请主播帮忙带货。”王忆俊期待,借力线上直播和保税展示的结合,将更多的国际品牌带入中国百姓的视野,将这家店打造成一个国际知名品牌集中展示的窗口。

  记者了解到,整个项目建设分为两期。其中,一期于昨日开始运营,面积约1000平方米,开店首日就有近1000款商品亮相,以进口日化用品、化妆品、母婴用品、保健品和食品为主,汇聚了包括韩国、日本、美国等多个国家的品牌商品。二期正在加快建设中,约2000平方米,以小电器、酒类等为主。全部运营后,线下商店将有2000多款商品,同时有近万款跨境商品进行展示。

  自去年9月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获批以来,北仑作为主要承载区,一直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宁波北仑港综合保税区和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双区”叠加优势,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大胆试大胆闯。

  “此次浙江自贸试验区进口商品保税展示直播中心的搭建就是一次全新的探索,借力‘两区’优势,结合青年北仑、数字北仑建设,在打造消费升级‘新范本’的同时,让消费者尤其是青年消费者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