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浙江自贸试验区进口商品保税展示中心开业
李关定出席
2021-06-29 09:36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6月28日,浙江自贸试验区进口商品保税展示中心在富邦广场开业。副市长李关定巡视相关展馆,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军,宁波海关副关长孙向阳出席开业仪式。

  浙江自贸试验区进口商品保税展示中心是我市首家“进口商品保税展示”自贸店,该店以“保税展示+直播”的新模式,打造一种全新的数字新零售方式,致力于让老百姓尤其是青年拥有丰富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共享自贸区建设成果。在展示中心现场,多个海外品牌的进口商品吸引了市民驻足挑选,多名主播直播展示中心内的商品,以大力折扣优惠吸引线上观众。浙江自贸试验区进口商品保税展示中心位于北仑富邦广场A区,主要经营进口日化用品、化妆品、母婴用品和保健品等。

  李关定一行认真听取展示中心情况介绍,并参观了跨境保税商品展示区、直播中心试点等,详细了解了“保税展示+直播”新模式的特色和优势,与有关负责人亲切交流互动。

  王海军指出,近年来,我区全力支持跨境电商及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跨境进出口规模持续稳居全省前列,跨境电商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北仑富邦自贸店是我市首家“进口商品保税展示”自贸店,是宁波海关与北仑共同合作创新的一种新模式。要紧紧抓住浙江自贸试验区赋权扩区这一历史机遇,以投资自由化、贸易便利化为抓手,着手提升国际化、法制化、市场化的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我区外贸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继续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北仑经验。

  李关定指出,跨境电商作为国家重点鼓励的外贸新业态,既顺应了时代潮流,又刺激了消费需求,同时也持续拉动了外贸的增长,是外贸发展的一大突出亮点。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揭牌以来,北仑作为宁波片区核心区的承载地,在跨境贸易方面不断改革试点,不断创新突破,不断满足内外贸双循环的需求。要持续开拓创新,全力建设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大力引进国际贸易总部,推进外贸新模式新业态发展,积极打造货物贸易便利化的北仑样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