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旧貌换新颜 开启新生活
小港景泰家园完成改造提升
2021-06-29 09:36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吃过晚饭,老郑悠闲地领着小外孙在小区里散步。规范智能的门禁系统、干净平整的路面、整齐停放的车辆、郁郁葱葱的绿化……改造后的景泰家园,早已告别旧貌换上新颜。

  小港街道景泰家园小区建于2001年,由6幢小高层和9幢多层住宅组成,共有居民412户。经过这些年的风吹雨打,小区渐渐呈现“老态”。居民投诉不断,物业也苦不堪言。

  去年,小港街道启动景泰家园改造项目,投资约200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雨污水分流改造、老旧管道与破损井盖更新、破损路面维修、新增隔油池和停车位、新添休憩场所、景观绿化提升等,已于日前基本完工。改造后的小区,环境大大改善,摘掉了“脏乱差”的标签,居民和物业公司都十分满意。

  丁阿姨是景泰家园的“第一代”居民,在小区住了将近20年。她说:“不管哪个小区,时间一长,肯定都会老旧起来。这次改造把问题解决了,以后我们也要倍加爱护,养成好习惯,维护好环境。”

  小区居住环境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安康幸福。近年来,小港街道按照全区老旧小区改造统一部署安排,全力推进区域内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今年,共有续建项目3个,2个已完工,1个计划7月开工。另外,还有3个新项目,分别是崇邱小区、振兴路242幢与陈家塘1号等老小区、振兴东路沿线老小区。其中,崇邱小区、振兴路242幢与陈家塘1号等已完成初步设计,计划8月开工;振兴东路沿线老小区改造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