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共享轮椅”惠民贴心更暖心
2021-06-29 09:36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张筱琳 支倩君)因为腿脚问题出行不便,让很多人的世界骤然变得“狭窄”。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在没有家人陪伴下,甚至一两个月都难得出门一次。

  家住水华家园的居民汪赛年自去年中风后一直卧床在家,加上老伴年纪大了,没力气长时间搀扶他,出行变得越来越少。“现在社区里有共享轮椅可以用,社区志愿者联系我去试了试,真的很方便,很好用。”试用共享轮椅当天,社区志愿者推着汪赛年轻松地在小区里到处走,还去旁边小公园观赏花海,这让在家闷了很久的汪赛年格外开心。

  据了解,汪赛年之前是社区的活跃分子,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参与志愿活动,还于2013年加入了人体器官自愿捐献者行列。中风后,他一直想去外面走走。“社区里要是有轮椅就好了……”结对帮扶党员李全国在走访中了解到此事,及时反映到了社区。

  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张锡龙立即走访入户,倾听居民实际需求,并就“共享轮椅”一事召开了一期凉亭议事。“我们是拆迁安置小区,老年人居多,年纪大了难免磕磕碰碰,有了‘共享轮椅’,出去转转方便很多。”社区楼组长徐佩华说。经过讨论,与会党员群众一致同意这个提议,申请购买两辆轮椅车。

  群众的需求是最大的动力,群众的满意是最大的欣慰。下一步,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把对辖区老人及身体虚弱、腿脚行动不便居民的关心照顾,进一步落实在细小的“便民”实处,着力把居民日常生活小事难事当作大事、要事来办,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和满意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