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绿道健走大赛启动
2021-06-28 09:24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曹燕萍)6月25日上午,全区“学党史、迎百年”绿道健走大赛启动,来自各行各业的100多名健身爱好者,沿着绿道A环健步走,并在6个点位进行打卡。

  据悉,这次比赛是浙江省第三届“绿道健走大赛”暨“绿道健身月”的其中一站。今年的活动以“庆祝建党百年 共享绿色家园”为主题,除了以往的健走项目,还特别加入了红色标记打卡、党史知识答题等加分项目。

  根据规则,自6月20日至7月10日,在北仑区域绿道内,20至65周岁身体健康的成年人均可个人或组团报名参加比赛,报名通过微信“绿道健走大赛”小程序进行。

  “团队赛”参赛队员自主组成3人以上的队伍,“个人赛”在个人参赛者、团队队长之间展开。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通过小程序打卡,记录每天的绿道健走数据。比赛最终通过综合积分角逐优胜者。除了每日绿道健走最高得分10分外,参赛者还可通过参与健康知识积累行动、学党史迎百年行动、绿道建设问卷调查、分享绿道健走视频等方式获得额外加分。比赛共设团队奖、健走达人奖、优秀组织奖三类奖项,奖金500元—2000元不等。

  据了解,北仑的绿道主要有健身绿道A环(中心公园四周)、健身绿道B环(沿中河路—黄山路—太河路)以及泰山路轨道交通南侧绿地公园绿道。近年来,北仑积极推进绿道建设,省住建厅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区共实施了15个绿道网项目,全长近40公里,累计投入近亿元。今年,预计完成省级绿道网改造升级9.2公里,市级绿道10.17公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