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首批模具行业工程师评审申报8月启动
2021-06-28 09:24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项金祥)近日,记者从区人社部门了解到,北仑区模具行业工程师申报条件和赋分标准已获市人社局批准通过,预计于8月正式启动首批模具行业工程师评审申报工作。

  北仑是国内压铸模之乡,压铸模具产能约占全国60%,高端压铸模具占80%以上,产品外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值超过800亿元。为加快模具产业发展,我区根据空间布局和产业特点,规划总用地面积近4000亩建设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截至目前,园区共有规模以上企业近百家,其中中国重点骨干模具企业12家,“中国压铸模具生产企业综合实力20强”企业10家,“中国压铸件生产企业综合实力50强”企业4家,从事模具材料及处理、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工艺的技术人才超万人。

  模具是精密工具,形状复杂,承受坯料的胀力,对结构强度、刚度、表面硬度、表面粗糙度和加工精度都有较高要求,素有“工业之母”的称号,模具生产的发展水平是机械制造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然而长期以来,由于没有专业的评审委员会,很多模具行业技术人才因专业不对口、学历不符合要求等问题无法取得专业技术职称,与模具行业企业人才需求和使用实际有着一定的差距。

  为解决北仑模具产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壮大难题,促进北仑模具产业转型升级,在市人社局的支持下,区人社局联合灵峰工业社区、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区模具工业协会,组织区内华朔、旭升、臻至等企业资深专家,立足技术人员工作能力、岗位表现、能力贡献和科技成果实际,拟定了具有行业特色的模具行业工程师任职资格申报条件,建立了模具行业工程师任职资格评审量化赋分标准,在传统的依学历、资历正常申报工程师资格外,为业绩突出的技术人才提供了量化赋分申报渠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