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用翰墨言志 借丹青抒怀
百余件艺术作品讴歌百年历程
2021-06-25 09:52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红 周雪君)6月23日下午,新碶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剪纸主题展在富邦城开展。

  据介绍,该展览是“潮起大港 梦圆新碶”新碶街道第八届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展览于今年3月启动征稿,共收到作品314件。经过专家评审团评议,从征集到的作品中遴选出140件参加展出。

  展出的作品内容十分丰富,既有回顾中国共产党党史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革命遗址遗像和革命先烈奋斗故事,也有反映全国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典型事件,又有在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发展进程中,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还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一笔一刻,一草一木,一刀一剪,一景一物,都倾注了市民们对祖国、对时代、对家乡的挚爱之情,具有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展览一开幕就有市民来打卡。这些作品或取材于历史,或选题于百姓生活,或寄情于大好河山,从不同角度讴歌了党百年光辉历程的精彩瞬间,让观众们在欣赏美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摄影展区,一张张照片内容丰富而充实,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新碶几十年的发展之美、文化之美。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展览中还用组图记录了同一地点的不同面貌,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如《崛起的北仑》组图,展示了北仑体艺中心周边的变化;《变迁隆顺》记录了隆顺村从脏乱差的城中村蝶变为高楼大厦林立、商业设施配套齐全的现代化社区。

  据悉,该展览至7月5日结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