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国妇女儿童“两纲”检查组来仑开展评估工作
2021-06-25 09:52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王旭霞)6月24日,全国妇女儿童“两纲”检查组来北仑就妇女儿童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指导。

  上午,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区妇幼保健院,深入医院门诊部、治疗室、健康宣教室、盆底康复中心、亲子活动室等,针对婚检孕检、患者治疗、女性健康、妇女产后护理等关系妇儿身心健康的医疗服务进行检查。检查组认真听取医院发展情况与建设成果,指出医院在妇女两癌筛查、婴幼儿养育指导、人性化设施建设方面的工作具有示范意义。

  随后,检查组来到阳光学校,实地查看阳光教室,烘焙、美工等功能教室,康复训练室等,详细询问了学校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办学条件、入学政策、特殊儿童成长情况,检查组还就特殊儿童的职业训练、心理关怀、培养方向、就学补助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对这些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并就加大对残疾儿童的关爱和帮助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在柴桥法庭,检查组了解法庭建设情况后,重点考察了浙江省婚姻家庭纠纷化解品牌工作室——芦江大阿嫂调解工作室,并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会上,仔细听取工作室发展概况、工作流程、案件调解取得的成效等情况。检查组指出,希望北仑继续加强妇女儿童发展的制度建设,完善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服务体系,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建设协调同步发展。

  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检查组先后参观了美丽女性成长中心、应急救护培训教室、红娘工作室等,了解女性自我素养提升、妇女儿童活动阵地运行现状,检查组对中心合理高效运用社会资源服务女性群体,提升服务品质、打造公益品牌的特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此外,检查组还前往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新碶街道凌霄社区、北仑职高、小港街道红联社,考察我区婚姻家庭辅导、女性社会组织发展、社区养老建设等工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