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95%办件通过“网办、掌办”实现“当日结”
网上政务服务“加速跑”
2021-06-25 09:52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竺瑜)2020年3月以来,北仑率先全市向社会公布了第一批、第二批由窗口现场办理全面转为网上(掌上)办理的试点事项清单,涉及市监、烟草、商务等17个部门449个事项。截至目前,北仑通过“网办、掌办”等数字化政务服务新方式,共受理办结各类政务服务事项44.1万件,占总办件量的98.2%。95%的网上办件均实现当天办结。相较之前网办量不到50%,北仑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有了大幅提升。

  在政务服务数字化方面,今年年初,区行政服务中心完成了大厅数字化改造升级,在不动产、公安、民商等人流密集办理区周边,开辟全新自助办理区域5个,添置一体化电脑40余台,同时配备高拍仪、打印机等设备,供办事群众免费使用;251个常办事项在“浙里办”APP开通无感取号;在政务服务2.0模式的加持下,北仑二手房(住宅)过户自助办理,60分钟即可领取产权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历年账户家庭共济备案事项,在线提交申请后可实现秒办。

  同时,区行政服务中心积极推进跨域通办一体化。设立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窗,试点受理内资有限公司设立、个人独资企业设立、外商投资公司设立等30个法人事项,以及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就医关系转移、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转移接续等21个个人事项。该专窗受理并办结了全市首件横跨浙皖两省的公司股东变更申请,发出了宁波市第一本跨省通办的营业执照。

  此外,区行政服务中心加快推进营商环境再优化,开设全市首家外资企业服务工作室,对涉及对外贸易经营的企业,采取证照联办的方式,通过内部数据交换,将信息流转至商务、海关、贸促会、检验检疫等相关部门。同时,中心提供知识产权政策解读和指导资助政策兑现申报等服务。目前,已成功办理234次外资企业登记,涉及外企的19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当日办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