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赴宁职院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共建现代化临港智创之城 国际化滨海秀美之城
2021-06-24 22:03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根据市委统一安排,6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梁群来到他所联系的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北仑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调研心得,为广大师生上了一次入脑入心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报告会上,梁群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勉励大家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梁群指出,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的顽强奋斗,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个“伟大飞跃”。我们深切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梁群指出,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梁群强调,当前,北仑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推进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全面实施“双城”战略,加快建设“三个北仑”,强势推进凤凰城、滨江新城、梅山湾新城和灵峰现代产业园、芯港小镇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临港经济示范区建设。广大师生要从北仑丰富的红色资源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北仑骄人的建设成就中坚定必胜的信念,学在北仑、爱上北仑、创业北仑、扎根北仑,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开发建设浪潮中来,努力把北仑建设成为现代化临港智创之城、国际化滨海秀美之城!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