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保税区海关为企解忧获赞誉
2021-06-24 09:13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施益维)“这次多亏海关为我们企业着想,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否则损失将无法估量,真诚感谢你们。”6月21日,沃茨(宁波)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妍一行给宁波海关所属保税区海关送来了一面写有“不畏疫情,为企解忧”的锦旗。

  沃茨(宁波)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位于宁波北仑港综合保税区,是一家专门从事国际物流的企业,主要经营阀门、管道等水暖设备,与沃茨水工业集团合作。“今年1月,由于供应商所在国家卡塔尔受新冠疫情影响,供应商无法派遣仓库人员飞往现场清点货物,而雇佣的第三方供应商不了解沃茨的产品,给我们公司提供了错误资料,造成了申报与实货严重不符的情况。”公司关务负责人章永芝当时忧心忡忡,“公司对合规性要求非常严格,此事处理不当将对企业信誉造成重大影响。”

  宁波海关所属保税区海关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后,高度重视,立即指派专人对接,在政策允许的框架内,通过企业主动披露机制,下企业对实货进行盘库清点后确认货物品名数量,及时调整了企业的保税账册数据,并为企业减免滞报金60752元。至此,让企业焦头烂额的申报不实风波得到了圆满解决。

  这只是海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宁波保税区海关以党史学习为契机,立足特殊区域发展实际,以学促行,主动作为,问需于企,及时解决企业堵点、难点问题。“提前申报+两步申报”“汇总征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等一系列便利优惠政策先后在宁波北仑港综合保税区落地;同时,指导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用足用好相关政策,极大地激发了区内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有力促进区域经济回稳向好。1-5月,宁波北仑港综合保税区进出口货运量97.6万吨,同比(下同)增加34.2%,其中,出口42.5万吨,大幅增加96.8%。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