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治“双超” 促平安
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2021-06-24 09:13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张红明)为巩固和扩大我区公路治超成果,营造安全、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连日来,根据全市工作部署以及区治超办的相关要求,北仑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组成7个联合执法行动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治超专项行动。

  长期以来,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被称为“公路第一杀手”。此次联合执法统一行动,目的就是通过联合整治、精准打击,全力遏制各类道路交通运输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公路桥梁安全畅通和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北仑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治超行动,采取“定点检查+机动巡查”的方式,在北仑区域内的329国道与富春江路路口、骆霞线新碶段、329国道柴桥段、329国道白峰段、沿海中线春晓段、货运二通道霞浦段、招宝山大桥等7个重点路段及部位对重型货车、工程运输车进行集中整治,整治内容主要涉及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拼装)、滴漏洒等违法行为。

  在6月15日上午开展的一次行动中,春晓交通执法中队、春晓交警中队组织执法人员和警力,以沿海中线春晓段为重点,辐射其他辖区道路,当天共计检查各类机动车40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6件。对现场发现的轻微交通运输违法行为予以警告教育,对经检测认定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按交通、公安常态化制度联合治超流程严肃处罚。

  据悉,下步,联合执法行动组将对货运车辆加大超限超载等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查处一起,严惩一起,进一步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