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引导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小港街道举办“儿童友好 益起童行”微公益活动
2021-06-24 09:13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段美玉 王禹)6月23日,小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举办“儿童友好 益起童行”百日百例微公益活动启动仪式,邀请辖区幼儿园、中小学的儿童参与微公益行动,以“至少做一件微公益,认领十个公益活动,开展百日行动,形成千条案例,辐射万户家庭”的形式,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培养助人为乐的精神品质。

  活动中,来自辖区学达学校、江南中学、城区幼儿园等14所中小学、幼儿园的负责人携手认领了“融传承·合发展 毕业书物捐赠”“让爱动起来——平阳县红军小学微心愿圆梦活动”“关爱地球之低碳环保行动”等10个微公益项目,约定在100天时间里,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热情参与、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活动中,并以照片、视频、手抄报等形式存档,在9月5日“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向出色完成微公益项目的学生和学校颁发优秀证书,并赠送辖区爱心企业贝发集团捐赠的扶智学习包,让爱心传递。“公益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将伴随我们一生的良师益友,伴我们成长,助我们成才。让我们携起手来,‘益’起童行、‘益’起行动。”学生代表小港学达学校丁婉嫣同学发出倡议。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儿童友好的概念也不仅仅表现在为儿童提供更多物质条件,我们应引领少年儿童参与公益活动,培养他们‘心中有他人,心中有祖国’的意识,促使他们形成正确的认知,向社会传播爱心和正能量。”小港街道有关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