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第十九批区级文物保护点公布
2021-06-24 09:13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赵锡)为进一步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切实加强历史文物古迹的保护和管理,日前,北仑新公布乐少华故居、张人亚衣冠冢、霞南张氏宗祠、沈氏宗祠裕后堂四处具有较大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不可移动文物为第十九批区级文物保护点。

  此批文保点是区文物部门根据历史人文价值、保存状况、文物类型稀缺性等标准,在认真遴选、客观评估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经征求所有人、使用人和相关主管部门意见后核定公布的,同时公布的还有四处文保点的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图,为今后的管理与保护提供基础。

  截至目前,北仑已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9处、区级文物保护点72处。接下来,区文物部门将继续对这些文保单位、文保点做好“四有”工作,即有保护范围、有保护标志、有记录档案和有保管机构,并进一步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切实有效地管理、保护和利用好区内的历史文物古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