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书记加油——百强支部PK赛”农村专场活动举行
2021-06-23 09:23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王君斐)“同志们,我们城湾村一年一度的年终‘结账大会’马上开始了,大家有什么问题尽管说。”舞台上,大碶街道城湾村党总支书记叶锋与村民们一起情景还原了在村务直播间对账理事的场景,村民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6月22日傍晚,由区委组织部主办的“书记加油——百强支部PK赛”农村专场活动,在郭巨街道3A级景区村庄福民村举行。来自10个街道的24位五星级农村党组织书记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围绕助力产业发展、项目工程、环境整治、乡村治理、民生实事等中心工作,就如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大展示、大比拼。

  备碶村党总支探索创新“农村社区化服务”,实行封闭式管理、人性化服务,建立每周“清洁日”制度,城中村脏、乱、差等顽症得到有效根治;城湾村党总支推行“对账理事”制度,将每年任务账单量化到人、落实到岗,实现从偏僻农村到美丽乡村的华丽蜕变;福民村党支部通过锋领兴村、艺术靓村、数字治村,使村庄成为北仑新的“网红村”……

  在这场PK赛中,既有新上任的“85后”书记,也有扎根农村多年的“老黄牛”书记,还有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多面手”书记。他们带着项目,率领团队轮番上阵,通过案例讲述、情景模拟、视频还原等方式,为台下观众讲故事、传经验、谈感受,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晒出了上任后的第一份“成绩单”,展示了新一届北仑村干部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经过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投票,最终,备碶村党总支、三山村党委等队伍进入百强支部农村组20强。   

  专家评委们还根据综合情况投票选出了大碶街道城湾村党总支、郭巨街道福民村党支部、梅山街道梅港村党委3个党组织,作为农村组代表,参加“书记加油——百强支部PK赛”总决赛。

  “通过这次活动,我看到了、学到了其他优秀书记治村的好经验、好方法,我会更加努力地投入到村庄各项工作中。”福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蔡祖群说。

  据悉,今年以来,北仑已举办“书记加油——百强支部PK赛”社区、农村两场专场活动。6月底前,还将举办机关、事业单位、两新专场PK活动,并于7月上旬左右,在张人亚党章学堂举行PK决赛,最终形成北仑区百强支部名单、百强支部案例、百强书记党课等系列成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