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省对北仑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督导汇报会召开
打造优质均衡的教育资源
2021-06-23 09:23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杨阳)6月22日上午,省对北仑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督导汇报会召开。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振斌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励成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张海航作北仑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汇报。

  励成杰指出,本次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既是对我区教育事业以往发展的巡礼,也是进一步推动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近年来,北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优先发展教育摆在重要的战略地位,以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为目标,补短板、强优势、提品质,成功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区和省基本教育现代化区等,近两年连续获评省对区教育工作业绩考核优秀单位,在省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中位居全省第一方阵,监测成绩和全省排名均创历史新高。

  励成杰强调,督导组的意见和建议,对北仑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保障教育资源有效供给,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区将认真对照结合督导组反馈意见,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严谨的作风,不断加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能力,持续擦亮北仑教育的金名片,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优质、更均衡的教育资源。

  督导组指出,北仑区委区政府认真履行教育职责、建立健全教育工作统筹协调机制,师资队伍建设、教育质量提升、教育经费投入、教育生态优化等方面的工作扎实推进,教育事业整体发展水平有效提升。督导组认为,下一步,针对区域教育存在的问题,北仑要做到“4个坚持和1个聚焦”,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破解难题,加速补齐短板;坚持目标导向,紧盯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目标,全力抓好改革;坚持效果导向,以优质教育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党的教育方针,将国家和省市政策贯彻好落实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6月21至23日,督导组对北仑区政府2021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其间,督导组专家分组走访了区委编办、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等部分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实地考察了北仑中学、绍成小学等12所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档案资料、随机访谈等方式,督导组对北仑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督导。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