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时代 新风尚
青年党员守护北仑平安
2021-06-23 09:23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胡佳晓 余碧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22日上午10时,在张人亚党章学堂,来自北仑各行各业的200名新党员齐聚一堂,向党旗庄严宣誓,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姚凌浩就是这批新进党员中的一员,他是北仑公安分局新碶派出所治安中队的一级警员,主要负责处理治安类案件。自2019年从警校毕业进入新碶派出所工作以来,姚凌浩已破获各类案件380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约650余名,荣获宁波市公安局个人嘉奖,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年度优秀团员、练兵工作标兵等各项荣誉。同时,调解纠纷640余起,解决群众求助1000余起,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从青涩的警校毕业生到优秀的人民警察,这位1995年出生的青年民警怀揣着藏蓝色的梦想,始终积极奋战在公安战线上。

  2020年的一天晚上,参加工作刚满一年的姚凌浩在值班时第一次接到了紧急警情,他在2分钟内快速穿戴好头盔、手套等护具,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在路上了解到现场情况比较危急,当我们到达现场后,发现那里环境非常昏暗,当事人的情绪也比较激动,我当时心里其实也是挺紧张、挺不安的。”姚凌浩回忆,“但处理案情、保护群众是我的职责所在,所以再难也要上。”

  姚凌浩迅速拉起警戒线,呼叫支援。在处理过程中,他不仅要负责场外秩序维护、稳定群众的工作,还要时刻关注当事人的情况,以确保在现场出现变动时,及时反应。等处理完回到派出所,姚凌浩又马不停蹄地开始做笔录、整理材料和装备,全部弄完已是凌晨3点。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拍摄科普小视频、录制公安宣传片、向群众宣讲反诈知识……在宣传活动的现场,总能看到姚凌浩的身影。在一部名为《入海》的北仑公安宣传片中,姚凌浩本色出演了一名青年公安从校园进入一线工作的故事。这部时长6分半的短片,是他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从早上8点到深夜12点,花费了整整4天拍摄的。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某次拍摄宣传片时,需要穿着厚重的警服在烈日下暴晒,半天的拍摄让他的衬衫从领口一直湿到了袖口。

  “配合宣传片拍摄是我应该做的,这有助于更好地树立我们人民警察的形象,可以鼓励更多有警察梦想的年轻人加入我们的队伍,我觉得自己也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姚凌浩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