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轻青”对话助力“青年北仑”
“仑青联络站”为青年学子提供指导服务
2021-06-23 09:23  

  本网讯(记者 匡野)“大学选择攻读生物这样的基础学科,未来就业前景好吗?”“我想当一名记者,是不是大学一定要学新闻类专业?”“请问对‘躺平’‘内卷’这些网络热词怎么看?”近日,一场年轻干部与青年学子之间的“轻青”对话在北仑中学展开。

  “轻青”对话活动由北仑中学团委和区委党校年轻干部培训班共同发起,邀请年轻干部为北仑中学优秀学子开展生涯指导教育和人生理想教育。对话会上,气氛热烈,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回答了学生们关心的学习择业问题,还就一些社会现象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鼓励青年学子珍惜青春时光,努力奋发作为,精彩的回答引发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这些学弟学妹思维活跃,比我们当年更有想法,我勉励他们好好学习,放远眼光,今后在基础学科上努力深造,大胆追求自己的梦想。”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年轻干部叶鹏说。

  据了解,此次对话会,年轻干部班选派了毕业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学员代表,和青年学生进行深入座谈交流,介绍区域发展情况和“青年北仑”政策,并开展了百年党史和理想信念教育。

  对话会上,年轻干部和青年学生还进行了“青春导师”结对聘任,由指定导师为青年学生开展专线指导,揭牌成立“仑青联络站”,将长期为青年学子提供咨询、联络、对接等相关服务。

  “我们将和这些青年学子建立长期的结对关系,不仅关心现在的学业,也关注以后的就业,他们都是北仑的优秀青年人才,希望他们今后在大学期间多推荐宣传北仑,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北仑发展,为‘青年北仑’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年轻干部培训班班长何文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