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民办学校摇号录取682名新生
全程摄像备案 多方代表监督
2021-06-23 09:23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杨阳)今年是“公民同招”政策实施的第二年。6月22日,2021年北仑区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在宁波市教育考试院举行。682名学生通过摇号被顾国和外国语学校、东海实验学校、滨海国际合作学校和浙大附属芦江书院拟录取。

  据了解,今年顾国和外国语学校电脑随机派位计划人数为217人,报名人数为807人;东海实验学校(初中)电脑随机派位计划人数为83人,报名人数为170人;东海实验学校(小学部岷山片区)电脑随机派位计划人数为80人,报名人数为320人;东海实验学校(小学部绍成片区)电脑随机派位计划人数为160人,报名人数为430人;浙大附属芦江书院面向柴桥街道生源,电脑随机派位计划人数为30人,报名人数为76人;滨海国际合作学校(小学)电脑随机派位计划人数为58人,报名人数为91人。根据招生政策,当民办学校报名数超过计划数,均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

  此次电脑派位录取由浙江省宁波市天一公证处组织实施。6月20日上午,公证处导出数据并统一封存,直至6月22日电脑派位时启用。电脑派位采用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平台进行,为了确保摇号的公平公正公开,现场还邀请了市局纪检监察组、区纪检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代表、家长代表、媒体记者代表等全程参与监督。

  上午,公证员现场启封了已经过公正监督查验的派位电脑以及派位数据,并向大家介绍电脑派位工作规程:按顺序依次进行电脑派位,派位结果只显示学生身份证号,电脑派位过程及派位电脑上的操作全程摄像备案。

  在多次演示后,摇号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将序号随机打乱,由家长代表进行摇号。今年参加顾国和外国语学校电脑派位的学生有800余名,摇中的概率在四分之一左右。学校根据宁波教育考试院关于电脑派位工作的相关规定,在参加电脑派位的家长中,随机抽取了2位家长代表担任现场监督。家长代表张女士表示,电脑派位的全过程在多台摄像机的录制下进行,现场还有多方代表全程监督,公开公平公正,让家长们很放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