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新冠疫苗接种突破50万剂次
2021-06-23 09:23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牟露雅)截至6月21日,北仑区新冠疫苗接种突破50万剂次,累计接种54.9万剂次,其中完成两剂的有24.8万人,完成一剂的有30.1万人。全区设置固定接种点8个,方舱接种点1个,配备医护人员、志愿者及安保人员600余人,日接种能力最大达到1.7万剂次,面向18周岁以上人群,实现疫苗接种辖区全覆盖。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北仑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划分工作小组、明确责任落实等一系列措施,集中解决人员、物资、场地等问题。加大统筹力度,从气温、人流量等因素出发,合理调整群众接种地点、接种时间,分批有序推进全人群接种工作;组织驻点人员及时到岗对接种工作进行全面督导,确保接种任务按计划完成;区疾控中心按计划和相关规范,在最短时间内精准高效完成疫苗配送分发任务,确保各接种点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为避免人员聚集,在各接种点安排足量的医务人员熟练有序地做好引导、预检登记、接种、急救等接种相关工作,保障接种安全。

  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区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而距离共筑免疫屏障仍存在一定差距,希望广大市民共同履行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