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在区委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强调
让高质量发展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2021-06-22 23:55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6月22日晚上,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区委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与大家深入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北仑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区委办党支部六位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结合本职工作依次发言。梁群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逐一给予回应点评。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绝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重点是要转化为发现、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

  梁群的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展开,重点分享了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和抗疫精神,通过回顾历史汲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

  梁群指出,我们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长征中,要勇往直前,走过许多“雪山”和“草地”,征服更多“娄山关”“腊子口”;

  要弘扬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在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示范样板中,要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步伐,攻克更多卡脖子技术;

  要弘扬伟大的特区精神。在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发展中,要拿出“滚石上山”的拼劲,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积极打造制度型开放高地;

  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在推进“两整两提”再深化再发力和文明城市建设中,要坚持全区一盘棋理念,凝聚最强合力,在为人民服务事业上取得更大成绩。

  梁群充分肯定了区委办公室的工作成绩,勉励大家继续保持优良作风,传承和弘扬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要增强政治定力,把绝对忠诚体现在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深刻理解北仑人口、产业、空间三大结构调整工作,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要练就过硬能力。强化学习能力、统筹能力、谋划能力,变“被动应付”为“主动出击”,积极献计献策,当好参谋智囊;学会做“小事”、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做“团队协作的事”;提高闭环式解决问题能力,多维度考量,实现边际效益最大化。

  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最快、最好、最优”的标准,把工作干到极致,为全区树好“标杆”。

  要严于修身律己。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增强保密意识和廉洁意识,干干净净、安安稳稳做事,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在落实。梁群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和凤凰城、滨江新城、梅山湾新城建设,灵峰现代产业园、芯港小镇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临港产业示范区以及精品线打造等中心任务,深入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的全面落实,绷紧安全这根弦,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现场还观看了北仑党史视频短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