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梁群主持并讲话
2021-06-22 17:53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严健中)6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压实整改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履行监督职责,为“十四五”北仑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审计新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部署要求,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我区审计工作汇报,研究审议今年工作安排。

  梁群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审计委员会自觉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围绕整合优化审计监督力量,拓展审计监督广度深度,督促问题整改等方面作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社会民生、规范权力运行、推进清廉北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梁群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加强审计监督、完善审计制度、发挥审计作用,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梁群要求,要坚持全面覆盖和突出重点相统一。持续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应审尽审、不留盲区,及时发现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聚焦重点领域,加强对重大决策落实、重要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实施的审计监督,精准发力、抓住要害。

  要坚持“治已病”“防未病”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加强部门联动协同,持续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注重审计成果的运用,通过“解剖麻雀”,深入分析根源,堵塞制度漏洞。

  要坚持机制创新和手段创新相统一。强化系统观念,加强组织管理,合理配置审计资源,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推进数字化改革,在制度建设、项目管理、数据支撑、落实机制等方面大胆探索,精准发现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良、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2020年度北仑区本级、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含梅山)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