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多部门联动督导 确保河畅水绿
2021-06-22 09:06  

  本网讯(通讯员 索向鲁)日前,区农业农村局作为河长制联系单位,会同小港街道、区五水共治办等相关部门组成督导组,对甬江北仑段和小浃江河道治理现状进行现场调研督导。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北仑母亲河——小浃江,乘船实地巡查,了解河道水质、河长公示牌设置、水域保洁及河岸环境等情况。巡查中,督导组发现,端午期间因举行龙舟赛而放置的阻水网未及时清除,要求街道立即对阻水网具进行拆除处理。

  在甬江北仑段,督导组先后查看了王家洋闸、新模村海塘沿线等地,重点了解河道提防管理与养护等情况。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督导组提出三点建议:

  要进一步深化河湖长制工作。充分发挥河长在河道常态化管理中的作用,全面提升河湖管理水平;

  要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当前已处于主汛期,要及时预警、强化措施,加大提防的安全管理巡查频次,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要从源头上防止水体污染。加强保洁巡查,细化巡查记录及问题处理工作,各属地街道和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和联合执法,坚决杜绝新生违章建筑、涉水违法等情况的发生,持续巩固提升河道水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