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夜巡“护卫队”照亮平安路
2021-06-22 09:35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王凯 陈红)“我每年都会参加社区组织的夜巡队,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了。”王丰裕是新碶街道百合社区海鸿园小区的居民,尽管今年已经77岁高龄,但他依然热心社区事务。近日,在得知社区要组建平安夜巡队后,王丰裕第一个报名参加。

  为助推平安建设,提升社区群防群治水平,为居民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6月起,百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手百合社区工会联合会,组织辖区居民志愿者和企业员工志愿者,组建了平安夜巡队。

  每个周末晚上7点,夜巡队的志愿者们都会拿着手电筒、扩音喇叭和记录本,在辖区内进行巡逻。每到一个小区,他们都会查看单元楼的防盗门是否关闭,并叮嘱保安注意小区安全;如果看到可疑人物,他们立马上前询问;看到有电动车没有锁、乱停放,在楼道内充电或者私拉电线等安全隐患,他们也会立刻拍照并做好记录,上报社区和物业。

  社区还组建了夜间巡逻微信群,及时将巡逻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发在群里。队员每天上传当天巡逻的地点、是否发现异常情况等。“刚才我发现一单元大门的对讲机坏了,已记录,请物业工作人员尽快修好。”这是队员周海英不久前的一次夜巡情况记录。

  同时,夜巡队还会在巡逻过程中检查垃圾分类情况,并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和防疫知识。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支队伍成立后,有效维护了辖区治安和谐稳定,为居民营造了安全祥和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居民和辖区企业的普遍好评,也带动了更多居民参与进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