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白峰推行社区包片联企
出招发力为企解难题
2021-06-22 09:35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何宁 郑晓芳)“6月是安全生产月,我们正在考虑怎么完善员工的专业技能培训,你们帮了大忙了!”永泰运化工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严经理感激地说道。

  近日,白峰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根据工作安排,坚持“精准问需、精准施策”,深入永泰运化工、甬孚纺机、满洋船舶等企业开展“深调研”。走访过程中,社区了解到企业在安全生产月工作开展中的需要,立即协调资源,为园区企业量身定制应急救护培训课程。目前,永泰运化工首批46位一线操作岗位的员工已完成全部课程并通过操作考核,取得《初级救护员证》,为企业员工应急救护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据了解,白峰街道自去年开始推行社区包片联企形式,扎实帮助辖区企业稳产促产。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行动,从实处出招发力,及时掌握辖区内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急点、难点、堵点。

  除了常态化走访,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定期举办座谈会,了解企业现状,倾听企业心声。

  329国道白峰蒋岙段附近有不少加工厂,这些企业紧邻老山防村道冲坡处,群众进出频繁,是典型的事故多发地段。了解这一情况后,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派专人多次实地踏勘,并与街道相关部门、交警中队沟通协调,在辅道安装了20套硬隔离道桩,同时又在醒目位置安装了爆闪警示灯。改造完成后,该点位未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

  据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社区将继续积极探索创新,深入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通过搭建平台,发挥穿针引线的作用,切实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为企业打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