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三百助企”首期6个项目签约
把红色凝聚力转化为企业发展力
2021-06-21 09:19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陈博)机关党组织、党建联盟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三方叠加在一起能够迸发出什么样的红色动能?6月18日下午,“红动百年、产业向党”北仑“三百助企”首期项目启动仪式暨灵峰压铸模具产业党建联盟扩群活动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区域内的百个机关支部、百家党建联盟、百个非公企业支部的代表与压铸模具行业企业党组织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三百助企”首期项目的启动。

  仪式上,与会的企业家们听取了压铸模具行业数字化改造提升的交流汇报,3名来自不同领域的优秀宣讲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生动的微党课,18位机关、企业、院校、银行以及社会组织的“三百助企”代表,就助推模具工程师任职资格自主评审、园区科协组织体系建设、模具行业数字化改造、模具制造品字标孵化、工业社区安全生产规范化试点、压铸模具行业授信扩大等6个首期项目进行了签约。

  “截至今年5月,北仑农商银行共为260户模具企业授信14.46亿元。这次,在压铸模具行业授信扩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我们又向压铸模具行业增加整体授信10亿元,覆盖企业由北仑压铸模具行业协会企业扩大到全区压铸模具企业。”北仑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科说。

  据了解,北仑区“三百助企”首期项目的启动,旨在更加充分地整合集聚机关党建资源,引领撬动院校、银行、社会组织、企业等各领域党建资源,做强红引擎,做大“朋友圈”,做优软环境,更好地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助推企业长远发展。

  “在此之前,我区已探索在黄山路西延工程、凤凰城开发建设、芯港小镇建设等重点工程、重点领域中成立功能性联合党委,创新机关党建组织形式,取得了积极成效。”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孙伟介绍,此次签约的6个具体项目,不仅是学史力行的一次积极探索,更是推进“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题实践活动的一次具体举措。接下来,相关机关党组织将继续肩负起“走在前、作表率”的责任担当,把企业满意、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第一标准,积极探索党建联盟模式,把凝聚力转化为发展力,引领我区企业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由区直机关工委、大碶街道党工委和宁职院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主办,灵峰工业社区、横河工业社区牵线承办。活动最后,与会企业党员代表参观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模具精密加工及智能制造应用研究中心,为进一步推动压铸模具的产教融合、共克技术难关贡献红色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