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国家级两业融合试点(长三角片区)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北仑举行
胡奎等出席
2021-06-21 09:19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严健中 通讯员 林玲)数字赋能、双创引领,助力两业融合发展。6月18日上午,2021年国家级两业融合试点(长三角片区)建设工作座谈会暨浙江省两业融合“一地一站”巡回宣传宁波站活动在北仑举行。

  浙江省发改委副书记、副主任胡奎,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仁元出席并致辞,区委常委励成杰出席。

  胡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广大企业积极参与,我省两业融合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长三角地区作为中国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有条件、有基础更有责任推动两业融合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形成区域标杆。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兄弟省市协同联动,分享推进两业融合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并聚力抓试点建设、抓氛围营造、抓改革创新,抓好各项政策举措落实,合力推动两业融合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王仁元说,宁波地处长三角南翼,是我国东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海上丝绸之路和先进制造业基地。我们将以两业融合为抓手,在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拓宽两业融合的领域,创新两业融合的模式,提升两业融合的程度,力争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打造两业融合的宁波模式。

  据悉,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两业融合的发展战略,浙江省积极行动,大力发展服务型制造、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持续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涌现出一批具有示范推广意义的两业融合示范区域和企业。宁波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先进制造业为基础,以现代服务业为纽带,积极探索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创新平台等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努力形成一批深度融合发展企业、平台和示范区。北仑区与得力集团作为全国首批“两业融合”试点单位,为进一步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积极探索两业融合的北仑路径与企业样板。

  会上,浙江省两业融合数字化改革北仑试点场景正式上线,北仑区“两业融合”综合评价报告及十佳案例发布。

  观摩会结束后,还举行了国家级两业融合试点(长三角片区)建设工作座谈会,长三角片区国家级两业融合试点区域、试点企业代表、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交流发言,重点介绍试点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主要成效。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