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78家企业提供2000余个岗位
北仑职高校招再现“抢人”大战
2021-06-21 09:19  

  夏一天 袁琼燕 摄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葛飚明 邵菁)又到一年就业季。6月18日,在北仑职高校园专场招聘会现场,海天集团、吉利汽车等78家校企合作企业在现场设摊招聘,为学校520名实习学生提供了2000余个优质实习岗位,企业“抢人”大战再次上演。

  记者了解到,历年的北仑职高校园招聘会均出现了“抢人”现象,几乎每名实习生都能获得4个以上招聘单位抛出的橄榄枝,尤其是校企共育的专业技术型人才更是炙手可热。参与招聘的企业对仑职学生给出了较高的评价。

  今年的北仑职高校园招聘会有“招聘企业优质化、岗位定制精准化、与会群体扩大化”三大特点。“这次招聘会共吸引了百余家企业报名,我们在精心筛选后挑出78家优质校企合作企业设置摊位。”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学校专业设置与区域产业的高度契合,海天集团、吉利汽车等企业更是提前来校开设了专场招聘会,也有不少区域龙头企业和行业领先企业为学校实习生专门定制了岗位。

  招聘现场不仅有学校的实习生,还有百余名往届仑职毕业生及社会人员。“我今年6月大学毕业,碰巧遇上母校的校园招聘会,特地前来寻找就业机会。我希望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往届仑职毕业生王妮早早来到现场,再三挑选后向心仪的企业投出了简历。

  据统计,前来参加招聘会的求职者基本都找到了心仪的岗位,有600余人现场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企业入校招聘,不仅让学生在现代学徒制第三阶段就可以找到满意的就业岗位,也为校企共育人才创造了途径。”北仑职高校长邬磊磊表示,近年来,学校与海天集团等多家区域龙头企业持续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开办企业冠名班,搭起了校企合作新平台,同时探索“校—企—院”双阶育人,开启了人才培养新模式。目前,学校百余名学子就职于规上企业,专业素养和综合技能得到了高度认可,校企开创了互利共赢新局面。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