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广电网络公司连续9小时不间断作业
冒雨抢修恢复数字电视信号
2021-06-21 09:19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6月19日中午12时33分,在小港广电站门口,因道路施工,9条广播电视信号传输主干光缆(672芯)被挖断,造成山下社区、前进村、滨海府等多地段有线电视信号中断。

  在得知故障情况后,为尽快恢复广播电视信号,北仑广电网络公司积极部署,迅速组织人员投入到光缆抢修中。“我们一边安排运营部的技术人员测试线路受损情况,一边让工程部安排施工队员与小港广电站一起开展抢修工作。同时,两个应急处置小分队第一时间带着抢修材料和工具,赶赴事故地点进行抢修。”北仑广电网络有限公司负责人江伟说。

  抢修现场,虽然下着大雨,但维修人员和技术人员顾不上黄泥沾满裤脚,在工地上来回抢修。同时,现场8台熔接机同时参与抢修作业,参与抢修人员达40人。整理光纤、查找资料、熔接抢修……经过技术人员的不懈努力,当晚9时,受损线路全部抢修完毕,广播电视信号得到恢复。

  江伟表示,此前光缆被施工方挖断的情况偶有发生,但像今天这样一次性挖断9条光缆的现象极为少见。他呼吁开展道路工程施工时,加强事先沟通,了解线路的走线,避免此类现象发生。此外,市民朋友如果家中遇到电视信号故障,可拨打26862686客服服务电话,北仑广电网络公司将第一时间上门服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