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海天金属宁波保税区基地落成启用
系全球最大锁模力压铸机生产基地
2021-06-21 09:19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林思谕 通讯员 戚鸣)6月18日上午,全球最大锁模力压铸机生产基地——海天金属宁波保税区基地,在宁波北仑港综合保税区(原宁波出口加工区)落成启用。

  启用仪式上,宁波保税区海天智胜金属成型设备有限公司分别与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美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精明(无锡)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辉晗精明机械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订了压铸机订购合同。其中,重庆美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早在2017年就订购了海天集团1台1300吨的压铸机,此后又订购了3500吨和4500吨的大型压铸机。经过几年的运转,海天压铸机的性能深得客户信赖,在签约仪式上又订购了8台4500吨至8800吨不等的压铸机。

  重庆美利信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余亚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3年多的运行,海天压铸机无论是品质,还是可靠性和技术的先进性,尤其在实时控制方面,都达到了行业的领先水平。

  宁波保税区海天智胜金属成型设备有限公司压铸机生产基地项目,于2019年1月在宁波北仑港综合保税区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为海天集团旗下金属产业的智能制造基地,成立了“5G海天金属全球应用中心”,完成了装备制造业的“国之重器”——8800吨超大型压铸机设备研发制造。海天金属压铸机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6亿美元,占地约139亩。基地全面投入使用后,将具备年产4000台压铸机的生产能力,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20亿元。

  “保税区基地项目的启动,对海天金属进一步加快推进市场,打造产业集群都具有非常大的意义。”宁波保税区海天智胜金属成型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乐晓东对记者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