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2021-06-18 09:37    见习记者 舒一展 成百舸

  本网讯(见习记者 舒一展 成百舸)6月17日下午,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食药安全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励成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冯伟业通报2020年市、区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情况。

  励成杰指出,去年,我区食品药品安全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五个确保”目标,统筹抓好责任落实、体系建设、能力提升等各项工作,做到责任落实有力度、坚守底线有作为、疫情防控有成效。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在全市考核中获得A级。这项来之不易的成绩值得肯定。

  励成杰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又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的食药安全工作至关重要,要紧紧围绕构建新格局、力争新突破的目标,抓好工作落实。一要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革,深化食品药品数字化监管平台在我区的应用,强化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加强“浙冷链”的应用,精准做好冷链食品的闭环管理。二要坚持全过程严管严控,全力做好冷链物防及药械监管相关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全受控、无遗漏”,深化农产品源头治理和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监管,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和违法添加过度用药等违法犯罪行为。三要加快完善多元共治体系,强化党政同责,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企业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推动共治共享,形成食药安全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会上,区教育局、大碶街道作表态发言。

  会前,还召开了区食药安委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了2020年区食品安全评议考核结果和《2021年全区食药品安全重点工作》,与会人员落实了2021年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清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