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长输油气管道应急演练举行
严查严治除隐患 守土尽责保安全
2021-06-18 09:37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金代军)6月16日下午,2021年北仑区长输管道成品油泄漏事件地企联动应急演练举行。

  区委常委励成杰担任演练总指挥,国家管网华东分公司、区发改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卫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及大碶街道共同配合调配力量。

  演练采取排险堵漏、消防扑救等紧急措施,合力控制、消除事故影响。整个过程紧凑有序,充分展示了地企联合应对长输油气管道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快速反应、抢险救援及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为今后我区高效、有序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演练结束,市能源局总工程师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此次演练取得的成果,认为方案制定周密,参与演练的各单位各司其职、配合默契,开展演练的时机非常恰当。

  励成杰指出,此次演练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地方政府与管道企业的联动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同时也是一次良好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并开展长输油气管道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充分认识北仑长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的重要性,各相关单位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环境的安全稳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