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在区委网信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拉高工作标杆 不断推动北仑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06-17 21:40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6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网信委主任梁群主持召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主动尽责、实干担当,争先创优进位,为加快实施“双城”战略、建设“三个北仑”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龚国文、潘群威、管海旻等出席。会议听取了区委网信办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梁群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网信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扛起治网管网的政治任务,在网络正能量传播、网络内容建设、依法治网管网、数字经济发展、网络安全防护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北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梁群强调,要牢牢守住网络意识形态的安全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唱响正面舆论主旋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北仑红色基因、发现身边红色榜样、传播暖心红色故事。

  要始终筑牢网络安全的防护屏障。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全面摸清底数、查漏补缺、逐一整改,筑牢数字化改革安全防线,提升干部群众网络安全意识,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治理能力。

  要加快推进网信产业的迭代升级。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力争在数字自贸区建设、港产城文融合发展、“未来谱系”建设、区域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形成一批有北仑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要切实扛起党管网信工作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锻造过硬队伍,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握互联网规律、引导网络舆论、驾驭信息化发展、保障网络安全的能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