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无偿献血者直接减免费用
用血报销不用来回跑
2021-06-17 09:27  

  本网讯(记者 李平)近日,张先生在区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北仑分院)出入院服务中心办理费用结算时,对用血直接减免费用服务赞不绝口:“为妻子办理出院手续时,凭身份证就可以当场减免用血费用,不用专门跑去血站报销了,真方便!”张先生的妻子赞许道:“这项服务很贴心,作为一名无偿献血者,我感到无比光荣!”

  以往,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临床用血报销,需要出院后,再凭相关证件到医院输血科开具用血返还单,由住院处工作人员手工报销血费。这需要献血者在几个楼层间来回奔波,一旦手续不全,往往白跑一趟,费时费力。如果是异地献血的献血者还需要前往原献血地报销,十分不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无偿献血者的积极性。

  近年来,我省将“用血服务不用跑”列为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十大项目工作之一。区人民医院输血科积极跟进,通过全省采供血机构与用血医疗机构信息系统,联合信息科、财务科真正做到“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用血服务不用跑”,提升了无偿献血者的就医获得感。在全省范围内,哪怕是异地献血,也可以一次性报销,无需前往原献血地。截至目前,该院已一站式办理免费用血78例,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