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诚信经营”贷来“真金白银”
北仑又一企业享受诚信带来的金融“红利”
2021-06-17 09:27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林柳芬)“真没想到光凭纳税信用等级,我们就获得了信用贷款支持。”近日,北仑区一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从北仑农商银行获得了授信300万元,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金融支持。

  该餐饮管理企业是一家专业服务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大型团膳餐饮管理企业,公司创立于2005年,历经十余年的经营、发展和专业化运作,现已形成以北仑为中心,不断辐射周边,且具有专业管理团队、较强研发和创新技术能力、广泛客户群体及优良市场口碑的高端精品餐饮服务品牌企业。目前已有100多家托管食堂,年纳税额在500万元左右,纳税信用等级连续5年被评为A级。

  北仑农商银行在实地走访中发现企业有资金需求,便联合北仑税务部门,将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与银行信用贷款有机结合,为该企业精准匹配“阳光税银贷”产品,以企业信用为准入条件,快速为企业提供了300万元的流动资金信用贷款支持,贷款年利率仅为3.85%。

  “诚信经营”正为更多企业贷来“真金白银”。从2020年开始,区人民法院、北仑农商银行联合出台《关于共同推进金融支持诚信履约的实施意见》。通过“司法+金融”协同合作,区人民法院和北仑农商银行双向反馈企业司法履行信息和贷款信用信息,动态管理诚信履行名单库,实现诚信履约企业正当权益和金融机构资产风险的双向保护。

  在《意见》框架下,北仑农商银行精准创新推出“阳光履行贷”,该产品是为区人民法院建立的诚信履行名单库内企业专项设计的普惠金融产品,提供“先行受理”“承诺办件”等便利融资服务。

  就在《意见》出台后不久,区内一家信用良好的大型酒店就获得了农商银行900万元的贷款授信。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北仑农商银行已经为52家诚信企业提供“阳光税银贷”“阳光履行贷”等金融产品7480万元。“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让更多诚信履约企业享受诚信带来的金融‘红利’,为打造信用化、法制化、人性化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实基础,营造‘诚信履行光荣’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北仑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