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金融助力 精准帮扶
北仑小微企业勇闯中东欧市场
2021-06-16 09:30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林柳芬)近年来,随着宁波全力打造中国—中东欧经贸合作示范区,北仑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将目光投向了中东欧国家,通过参加家门口的国际展会及各类线上线下专场活动不断拓展中东欧市场,让众多优质的“北仑制造”走入中东欧。

  宁波佳顺车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国内防疫形势好转,中东欧国家的订单纷至沓来,但随之而来的海运难、原材料成本高又让企业面临新难题。

  针对该情况,北仑农商银行及时制定小微企业帮扶方案,通过减费让利,推出全球百汇、全球闪汇等跨境结算产品以及基于浙江电子口岸大数据的关贸E贷、区块链出口信保融资等本外币综合融资产品,加强汇率避险宣传,帮助企业规避汇率风险,降低财务成本,更好拓展中东欧市场业务。

  目前,佳顺的海外商业版图不断扩张,童车生意做到了中东欧7个国家。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召开,更让公司负责人信心十足。“借着中东欧合作的东风,我们要让宁波童车走进更多中东欧家庭,走向世界!”

  据统计,北仑农商银行已累计为60余家北仑小微外贸企业提供国际结算、结售汇、本外币融资服务,累计授信53490万元,贷款余额34179.67万元,所服务企业与14个中东欧国家建立经贸联系。今年以来,中东欧贸易往来企业国际收支同比增长147.91%。

  接下来,该行还将继续以支持小微企业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为己任,通过数据赋能精准帮扶,创新产品体系,提升服务水平,支持区内企业利用“一带一路”、中东欧经贸合作等政策东风,在更广国际舞台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