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入选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
2021-06-16 09:31  

5_4236470.jpg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李欢腾)日前,国家体育总局下发《关于公布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的通知》,公布了全国101个“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北仑作为宁波市唯一县域上榜。

  近年来,依托北仑体育事业的不断发展和提升,北仑足球运动发展趁势而起,群众足球赛事丰富热烈,校园足球发展规范有序,场地设施建设稳步提升。

  政府部门举措有力。北仑不断探索区域体育一体化发展模式,积极推进足球场地建设,完善区域足球联赛机制,推进体教融合,建立青少年足球联赛平台,引入先进的青少年足球品牌训练机构和足球教练员人才,采用“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模式,为北仑区域足球运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场地设施多方参与。2019年,我区投资6000万元建成的北仑青年体育公园内设4片足球场,这个休闲时尚的“网红”运动场地,使北仑再次掀起了运动健身热潮;投资近500万元对北仑体育训练基地二期足球场进行升级改造,成为甬超北仑球队主场,解决了城区足球爱好者的场地需求;海天集团投资的海天文体中心,一片标准的足球场即将对外开放使用……截至2020年底,北仑共有大小足球场100余片,其中40多片社会足球场,60余片校园足球场,基本实现中心城区、街道社区村、中小学校园的全覆盖。

  赛事活动丰富多样。区体育部门分别与区教育部门、区足球协会建立联合推进足球运动发展工作机制,设立北仑区足球超级联赛、北仑校园足球联赛、北仑区中青年足球联赛等区级足球品牌赛事,以及各类友谊赛、邀请赛等。同时,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宁波市足球超级联赛等高水平赛事相继落户北仑。目前,北仑民间业余足球队伍已达40余支,全年各类成人足球赛事千余场,小学、初中、高中已构建完备的联赛制度,拥有校园足球队伍34支,每年组织校园足球赛事500余场。

  北仑在足球运动推广和发展过程中,得益于政府部门政策支持,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还形成了鲜明的区域发展特色。体教融合上,在灵山书院、霞浦学校、泰河高中等开展校园足球改革试点,成立足球青训中心,建立人才梯队培养平台;政企共建上,企业赞助的北仑足球超级联赛、企业间的足球友谊赛等多元化的赛事体系日趋完善;此外,“一人一技”足球技能公益培训、国家级运动健将进校园等活动有力促进了足球文化的养成。

  目前,北仑9所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21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被浙江省体育局授予“十三五浙江省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先进单位”。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典型为契机,持续提升足球发展水平,积极推动足球运动的开展,为中国足球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