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港人大代表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移动联络站跟着民生“走”
2021-06-16 09:31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王禹 蒋丽萍)“小小的移动联络站解决了我们的出行大难题,为它点赞!”6月15日,在小港街道山下社区的代表联络站内,代表和选民在对社区公交站点新增及线路改造项目开展满意度测评时,纷纷留下了“非常满意”的评价。

  原来,群众反映强烈的714路江南工业园区公交停靠站于近期完成建设和线路改造,这是区人大常委会小港街道工委探索建立人大代表移动联络站(点)的又一落地成效。为提高问题处理效率,自人大小港街道工委接到群众反映的公交线路问题后,联络站马上移动到了山下村。人大代表和小港交警中队、北仑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开展接待工作。

  “江南工业园区内没有公交路线,我们公司许多职工住在红联,由于轨道交通道路施工的缘故,许多职工上下班要步行很长一段路,非常不方便。”继峰汽车零部件公司负责人、选民代表陈媛媛反映说。“最好在纬三路、纬六路增设公交站点,让714公交车改道经过我们园区。”其他几家企业负责人也纷纷提出了这样的需求。

  与会代表与政情咨询员认真听取选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对增设公交站这一建议的可行性展开了研讨。人大代表会同交警中队、区公交公司等单位前往现场实地勘察,发现纬三路、纬六路道路两侧均有约5米宽的绿化带,可改造为公交停靠站,满足公交设站要求。

  经过大半年的建设,714路公交江南工业园区停靠站顺利建成,线路改造后,园区几千余名职工上下班得到了便利。“感谢人大代表为我们发声!”园区不少企业负责人纷纷点赞。

  据了解,人大小港街道工委人大代表移动联络站(点)设立一年以来,共移动站(点)15次,包括居民弄堂、公园里、村民议事厅等,开展现场调研12次,解决问题25件,及时、高效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