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在全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2021-06-15 19:01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6月15日上午,全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召开,分析研判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敲响安全生产警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压实责任,拿出过硬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朱安伟、励成杰、管海旻、冯伟业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梁群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以赴,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件,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梁群强调,要坚持系统治理,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将安全生产与人口、产业、空间三个结构调整有机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腾笼换鸟”工作,着力整治风险隐患突出的“低散弱”工业集聚点、城中村、群租房等,从源头上根除滋生安全生产问题的土壤。

  要坚持各方联动,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深入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守土尽责;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舆论监督力度,采用约谈、曝光、挂牌等方式综合施策,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

  要坚持刚性执法,敢于动真碰硬。强化数字赋能,严格落实问题及时主动发现、有效解决闭环机制;对生产设施超期服役、屡查屡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要以铁腕手段、霹雳之势,加大整治震慑力度;广大党员干部要恪守清廉底线,进一步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要坚持超前防范,高度关注极端天气带来的风险。台风季临近,要强化监测会商和预报预警,强化灾害易发点的巡查检查,强化救灾物资和救援力量准备,扎实做好教育引导、管控处置、应急救援等工作,着力把风险降到最低。

  要坚持宣传到位,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全方位宣传安全用电、用气等相关提示及须知,重点关注农村和老旧小区等设备设施老化的区域,并集中宣传针对非法加气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

  要坚持应急值守,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责任感。各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责任链条无缝对接;要加强应急预案的实操演练,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