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个人信用报告“刷脸”可得
北仑10家银行提供自助查询打印服务
2021-06-15 10:01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廖文敏)只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按提示操作,不到一分钟就能拿到信用报告。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北仑支行获悉,目前北仑已有10家银行可提供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大大提升了北仑征信服务水平和效率,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6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中河路上的北仑农商行港城支行服务大厅,看到一台与普通自助设备外观相似的设备,上面写着“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

  当时有位市民正在操作,不到一分钟,机器就吐出了数张A4纸。“我想用公积金贷款装修房子,需要提供征信报告,本来还觉得很麻烦,结果一查,家门口的银行就可以打印,很方便。”这位市民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整个操作过程非常简单。按下主屏幕的“确定”键后,只需把身份证放到身份证读取处,系统就会自动读取身份进行核验。随后自助机会提示进行拍照,将身份信息照片与现场照片进行比对。照片核对成功后,输入本人手机号码,点击“同意”后,个人信用报告就从自助查询机打印出来了,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报告包含身份信息、配偶信息、居住信息、职业信息等个人基本信息,贷款、贷记卡、为他人贷款担保等信贷交易信息明细以及查询记录。右上角还特别注明“本报告仅供您了解自己的信用状况使用”,并且这行字也以水印的形式覆盖在报告中。同时,报告还打着“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水印。

  “目前,北仑已有包括工商银行北仑分行、农业银行北仑分行在内的10家银行可提供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整个过程不需要填表以及提交任何材料,凭身份证“刷脸”就能拿到个人信用报告,有效提升了北仑的征信服务水平和效率。”中国人民银行北仑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还了解到,市民每人每年有2次免费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机会,查询3次及以上的,每次收取服务费10元。另外除了线下查询外,线上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渠道也日益丰富。所有市民都可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官网线上查询,提交线上查询申请24小时后,就可拿到简要版的信用报告。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