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大碶杨梅节开幕
党建共建助农增收
2021-06-15 10:01  

  本网讯(记者 林思谕 通讯员 郑璐)眼下正是杨梅成熟的季节。6月12日,大碶街道秀美山川首届杨梅节在横山文化礼堂开幕。

  活动现场,来自横山、金家、牌门、东岙、青林、新路、柴楼的23名农户拿着自家的精品杨梅,参与“杨梅王”评比。据悉,大碶杨梅素有色泽艳丽、甜酸适口的优点,口感纯正的荸荠科小杨梅,历经多年的培育种植,果实色泽鲜艳、柔软多汁、酸甜适口、生津开胃,深受老百姓的喜爱。而本次“杨梅王”评选的杨梅品种限定正是荸荠种。在此基础上,再根据杨梅的重量、色泽、质地、风味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最终,由横山经济合作社的顾小刚选送的杨梅拔得头筹,成为“杨梅王”。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吞“梅”冠军大比拼、“梅好集市”、趣味小游戏等内容,并进行了“碶约党建”签订和“爱心助农单位”授牌。

  据了解,大碶街道举办杨梅节已有六个年头,杨梅节已经成为乡村旅游文化的一大品牌特色,杨梅产业也成为带动当地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新引擎。为帮助果农提质增产拓销,街道与区农业农村局和区气象局开展党建共建,推出含保险、主体培育、农技指导等7项21类精准惠农的服务清单,建立“田课在线”农业教育服务线上平台,搭建供需平台,将党建引领转化为生产力,实现果农增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