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新方舱疫苗接种点启用
单日接种可达6000人次 原富春江路上的方舱点停用
2021-06-15 10:01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牟露雅)经过紧张的筹备,6月13日,位于北仑体艺中心的新方舱疫苗接种点正式“开舱”,单日接种可达6000人次。随着新方舱的投用,位于富春江路宁波现代影视产业园的原方舱接种点也正式停止使用。

  该方舱疫苗接种点位于北仑体艺中心馆内,整个接种区域约1500平方米,现场设置有候诊区、预诊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室等多个区域,每个区域环境相对独立,所有区域标识指向清晰。

  现场工作人员、北仑区中医院副主任医师赵满红告诉记者,目前接种点配备有医护人员32人,共设预检登记通道9个、接种通道15个,现场还有6000余个座位供市民候诊、留观。

  临近下午1点,前来接种的市民渐渐多了起来,预检区接种通道开始排起了长队,但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有序引导下,无论是登记区、预检区、接种区,还是留观区和应急处置室,各个区域工作都有条不紊进行着。

  “最近身体没有什么不舒服吧?接种完毕后,需要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在接种台边,医护人员一边为市民接种疫苗,一边告知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整个过程都很顺利,前前后后不到20分钟,我就打完了。”在区内一家机械厂工作的市民米秀蓉说。

  记者也从区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全区已按照分片包干、分类推进、精准预约的方式,全面铺开18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6月13日下午15点,全区共完成接种49.3万剂次,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