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梁群主持 张良才邬志刚陈召华出席
2021-06-11 21:57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鲁勇辛 林思谕)6月11日晚上,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良才、邬志刚、陈召华等出席。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袁家军书记的报告、讲话和《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关于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决议》、《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系统阐述了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内涵特征,明确了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学懂、弄通、做实的高度统一,理论、实践、制度的高度统一。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按照彭佳学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提出的要求,坚决对标“重要窗口”模范生、干出一流强区新样子,勇扛使命、勇闯新路、勇当先锋,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走在前列、示范引领。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战略意图,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内涵特征、核心要义、本质要求、目标任务、实现途径,精心做好各项工作,保持争先进位姿态。

  在科技创新方面,要积极抢抓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历史性机遇,依托灵峰现代产业园、芯港小镇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临港经济示范区,加快建设“数字北仑”,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快招引、落地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名校名院名所,突破更多卡脖子关键技术。

  在缩小地区差距方面,要落实好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部署,高标准做好与凉山州美姑县对口帮扶工作,合力打造与云和的“山海协作”升级版。

  在缩小城乡差距方面,要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凤凰城、滨江新城、梅山湾新城,持续抓好“两整两提”再深化再发力,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高标准建设精品线,高品质建设“美丽北仑”。

  在缩小收入差距方面,要深化“青年北仑”建设,用心用情服务好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千方百计拓宽各类群体增收渠道,完善收入分配调节机制。

  在推动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方面,要升级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从解决百姓最关心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入手,尽最大可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打造精神文明高地方面,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聚力办好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体育赛事。

  在现代化基本单元方面,要加快建设通山未来社区,认真谋划乡村新社区,打造更多共同富裕场景、单元。

  在法治平安建设方面,要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努力把问题解决在群众身边、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健全治安防控体系,保持严打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