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五湖四海乐融融
2021-06-11 09:35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王绍其)端午临近,戚家山蔚斗社区蔚斗二区、峰景里、海悦公寓等多个小区,开展了包粽子、绣香囊、写心愿、画端午、慰孤老送爱心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温馨愉快的家园氛围。

  邻里的欢笑声和粽叶的清香交织在一起,让蔚斗二区西小区充满了端午的融融欢愉。“家里每年都包粽子,今天在家门口一起过端午,热闹足了。”现场,该小区党支部书记史奇龙和6名党员志愿者正熟练地卷着粽叶、包着粽子,和居民们有说有笑,忙得不亦乐乎。

  蔚斗二区西小区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住户来自五湖四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一场端午活动,能够增进邻里感情。”发起人之一、小区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陆志明说道。当天,物业、业委会成员和小区党员志愿者还为孤寡困难老人送去爱心粽子和节日祝福。

  “祝我家宝贝考上好学校”“希望大家不要乱扔垃圾,环境越来越好”……走进蔚斗二区东小区大门,迎面的墙上有一块写满了心愿和祝福的“祈愿树”展板,吸引过往路人驻足观看。

  日前,该小区组织开展了一场喜迎端午活动。除了传统的包粽子、送粽子、做公益、表演节目,还设置了“祈愿树”环节,很多居民都提笔写下了对小区和未来生活的祝福、憧憬。

  小区“女管家”、物业主任张秀英表示,这些微心愿反映了业主心中的期待,对物业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将尽力将工作做到更好,营造和谐邻里氛围。

  走访关怀、亲子互动、邻里活动、心愿收集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和志愿者积极参与、紧密协作的背后,正是社区党建引领下的多方共治体现,凝聚着社区党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民心。

  “以党员先锋为引领,把各方力量和资源凝聚起来,以‘家’的情怀服务群众,让社区更有温度。”  蔚斗社区党委书记杨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