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选手在市党课比赛中获佳绩
2021-06-11 09:35  

  本网讯(记者 郑孟杰 通讯员 李晶)6月9日下午,宁波市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第十三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举行,我区参赛选手荣获佳绩。

  本次大赛于3月拉开帷幕,经过层层选拔,有15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用创新的视角和表达方式,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讲述,引导人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码头工人冯钧嶂的微党课《从“总书记之问”到“总书记之行”》,从一个普通港口工作人员的角度讲述发生在北仑的红色故事,充分展现了港口青年的精神风貌,最终荣获一等奖。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米娜·瓦尔艾力的微党课《信仰的力量》,把自己的成长经历,年过八旬的老党员外公躺在病床上仍心系国家大事的情怀,与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的英雄事迹相串联,阐述平凡党员在身体力行中践行“信仰的力量”,最终荣获二等奖。

  此外,我区选送的情景剧《党章托付》和《硬核柔情北仑港》,也在此前的全市情景党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凸显青年元素,亮出北仑品牌,着重宣讲青年张人亚、青年梅盐人、青年拓荒者以及新时代青年党员、青年劳模的光荣事迹,充分发挥北仑新时代新青年讲习团的主力军作用,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宣讲队伍90余支,宣讲员1100余名,开展宣讲400余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