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2280名党员将获颁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关爱六条推出
2021-06-11 09:35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李迎春 见习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王君斐)自6月2日中央正式发布“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样式后,北仑全面启动纪念章颁发工作。6月10日,作为全区首批颁发点,我区在张人亚党章学堂向老党员集中颁发了纪念章。

  庄重的颁发仪式上,15位党龄50年以上、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获颁了沉甸甸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87岁,最小的71岁。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老党员访谈。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顾国安退休后,成为北仑“人亚精神”先进典型党史宣讲团成员。“摸着组织颁发的徽章,回望50多年的党员生涯,我感慨良多。作为老党员,我们仍要一颗红心永向党,也希望年轻党员继续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我们国家建设得更好。”顾国安说。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径50毫米,材质为紫铜、黄铜和锌合金,以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为主要元素。其中党徽象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丰碑寓意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向日葵寓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光芒象征党的光辉照耀;五角星代表薪火相传;光荣花寓意繁荣盛世、国泰民安和褒奖荣耀;旗帜象征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与事业永续。看着这枚闪闪发亮的纪念章,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们感到激动又自豪。

  为进一步将关怀与温暖传递给老党员,我区把关心关怀老党员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推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关心关爱六条举措,即坚持政治引领,及时向老党员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建立关爱台账,动态掌握老党员思想状况、生活情况;全面联系结对,安排党员志愿者与老党员一一结对;定期走访慰问,经常性上门看望、开展志愿服务;点亮“微心愿”,排摸老党员“微心愿”并及时认领,并开展项目化服务;成立关爱基金,用于帮扶关爱在党50年、生活困难的老党员等措施,形成关心关爱老党员常态机制。

  据悉,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首次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除了集中颁发,对一些因身体健康等原因不便参加仪式的老党员,将由直系亲属或指定的其他党员代为出席仪式领取,或由党组织结合走访慰问上门颁发。我区2280名老党员将获颁纪念章,颁发工作将一直持续到7月1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