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邬志刚在调研沿山大河河道水质提升工作时强调
落实河长责任 加强巡查监管
2021-06-11 09:35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董沙沙 郑继三)6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邬志刚以沿山大河区级河长身份,调研河道水质提升工作。区农业农村局、区五水办、新碶街道、大碶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

  邬志刚一行先后来到沿山大河大碶街道段璎珞村、新碶街道段高塘村等处,对河道截污纳管、河面保洁及河岸两侧环境等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向相关负责人了解河道周边工业企业污染整治、生活污水入河整治等情况。

  据悉,沿山大河属于北仑岩泰水系,源于阿育王山下,全长约13公里。因主河道周边支流众多,外来人口聚集,周边工业企业和生活环境情况复杂,原先生产生活污水直排、河岸垃圾堆放、违法建筑侵占河道等现象时有发生。近年来,我区通过开展沿河截污纳管、河面保洁管理、河岸两侧景观提升等综合举措,显著提升了沿山大河水环境质量,今年1至5月,沿山大河总体水质稳定保持在Ⅲ类水水质标准。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沿山大河“一河一策”实施方案》进行了审议。执行河长单位区农业农村局、新碶街道、大碶街道就“河长圈”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沿山大河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邬志刚指出,近年来,经过一系列综合治理,沿山大河河道水质整体改善明显,但从巡河履职等河湖长制工作综合情况来看,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压实压紧责任。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街道、村两级河长责任落实;要主动学习,提升履职水平。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要对照河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考核要求,做好“补课”工作,确保年度考核不失分。区五水办、区农业农村局要积极配合指导,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要加强管理,解决突出问题。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要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及时了解河道基本情况和现状,认真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强化协调联动,确保每一河段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