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张人亚党章学堂“初心之路”主题展开幕
“和美党建”精品线发布
2021-06-11 09:35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李迎春 见习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王君斐)走初心之路,迎建党百年。6月10日上午,张人亚党章学堂“初心之路”主题展开幕活动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安伟出席活动。

  活动在《在灿烂的阳光下》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和美党建 幸福生活》播出后,张人亚党章学堂“初心之路”主题展正式开幕。

  主题展共有4个展厅,分别是1号展厅“守护·张人亚的初心和使命展”,2号展厅“青年人亚特展”,3号展厅“书韵留香——樵斋书房纪念展”及4号展厅“‘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开启了“寻访初心”的红色之旅,成为全省全市党性党史教育的高地。

  据介绍,1号展厅在吸收近年来张人亚史料事迹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对原有展陈重新改陈布展,着重讲述张人亚及其家人共同守护党章的故事;2号展厅展示了青年人亚的革命历程,以及当代北仑传承人亚精神,打造“青年北仑”的篇章;3号展厅叙述了张人亚与浙东私塾文化、宁波帮、宁波“四知”精神的故事;4号展厅与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合作推出,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用一个人唤醒一座古镇,用一个学堂承载一种精神。活动现场还推出了“和美党建”精品线。这条精品线以张人亚党章学堂为枢纽,串联地铁1号线、张人亚故居、衣冠冢以及党群服务中心、敦亲园等沿线民生点位。

  “我区以‘根植群众生产生活、发掘传统文化文明、回应基层民生民意、体现党建见人见事’为遵循,抓住张人亚党章学堂提升这个契机,将‘和美党建’精品线建设融入美丽城镇改造,打造形成独具‘红人魂、江南韵、人民情’的红色小镇。”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张人亚红色小镇的建设,实现了从一个红色人物到一个学堂、再从一个学堂到一个小镇的演进。历史和现实在这里交汇,红色小镇是新时代青年追寻红色记忆的精神家园,更是和美党建引领幸福生活的典范样板。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张人亚党章学堂专题片《以初心致青春》,启动了“党员在身边 温暖千万家”活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